防更年期提早報到!5招保青春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5-14

為預防更年期提早報到,有一些女性狂補雌性激素,例如,蜂王乳、花粉、胎盤素等富含雌性激素成分的食品。但專家表示,長期不當攝取上述成分,恐增加子宮肌瘤、癌變的風險;建議女性朋友遵循5大日常保養訣竅,從根本調理做起較有保障。

專家女性朋友要常保青春活力,不妨遵循5大保養訣竅,加以防護!
專家女性朋友要常保青春活力,不妨遵循5大保養訣竅,加以防護!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女性在50歲前後,卵巢機能將逐漸退化及萎縮、荷爾蒙分泌量也將日漸減少。使得月經週期受到影響,變得不規則,最後完全停止,邁入惱人的更年期階段,並出現熱潮紅、盜汗、心悸、失眠、皮膚暗沈、陰道萎縮乾澀、尿道萎縮等一連串惱人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失眠、焦慮、憂鬱等問題,影響身心健康。

更年期提早報到?內分泌失調所致

女性荷爾蒙失調或分泌不足問題,可不是中高齡女性的專利。事實上,在現代人長期熬夜、營養不良、過度減肥,以及壓力過大等不良的生活形態影響下,也不乏許多年輕女性,因內分泌失調、荷爾蒙提早失衡等因素,導致生理機能「未老先衰」,使更年期提早報到。

有鑑於此,越來越多女性開始注重自身的生理狀態,積極採取一系列的保養方式,希望盡可能延緩更年期報到的年齡。因此,各式標榜有助補充女性荷爾蒙的蜂王乳、花粉、胎盤素等成分,逐漸受到女性朋友的喜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