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美白牙齒?牙齒美白4迷思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5-15

「一白遮三醜」,不僅肌膚要美白,就連牙齒也需要美白。許多有黃板牙困擾的人,為了貪求便宜,至坊間購買成份、濃度、來源不明的產品,自己DIY,結果導致牙齒傷害,甚至因為使用過度,由於太過刺激造成牙齒敏感酸軟。

挑選牙齒美白產品有三大關鍵,包括成份、牙托式美白,以及認可標示。
挑選牙齒美白產品有三大關鍵,包括成份、牙托式美白,以及認可標示。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一口黃板牙,一開口笑就影響自信心?現代人喜歡沒有事就隨手來一杯茶、一杯咖啡或含糖飲料暢飲。根據資料統計,台灣人1年共喝掉約21億杯咖啡、10億多杯手搖飲料,而包括茶與咖啡,甚至碳酸飲料等色素含量偏高,容易加速牙齒色素沉澱。此外,抽菸、吃檳榔,也會讓牙齒表面沾染其他物質;以及若曾服用四環素藥物,有可能會造成牙齒變黑或變黃。

市售居家牙齒美白產品 注意成份濃度要符合規定

牙齒需要美白的人,除了購買市售的居家牙齒美白產品,包括:美白筆、美白凝膠、美白刷等,使用方式為以筆或小刷子把美白藥劑均勻塗佈在牙齒表面,但是,要特別注意其中所含碳醯胺過氧化物,或過氧化氫的濃度,應該在規定的範圍內,避免牙齒健康受影響。

臺大醫院牙體復形美容牙科兼任主治醫師謝錚婷表示,不少人為了讓牙齒白還要更白,卻經常陷入以下迷思:

【牙齒美白4迷思】:

迷思一:牙齒為甚麼沒辦法像明星一樣亮白?

牙齒再怎麼白似乎也沒辦法白得像廣告明星一樣亮白,相信這是許多人的迷思。由於牙齒構造中的象牙質本身就偏黃,因此牙齒本身就不是純白色的!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