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之王!研究:吃核桃能抗大腸癌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18

有此一說,考試前吃核桃能「補腦」,有「堅果之王」之稱的核桃,可說是健康好食材!核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E、多酚、Omega -3脂肪酸等營養,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國外研究還發現,核桃有助於減緩癌症腫瘤生長,達到抗癌效果。

核桃當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對抗大腸直腸癌細胞的發炎現象,減緩腫瘤生長。(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核桃當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對抗大腸直腸癌細胞的發炎現象,減緩腫瘤生長。(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除了「堅果之王」的名號,核桃因為營養豐富,對健康好處多多,因此還有「長壽果」的美稱。事實上,美國研究就發現,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核桃,對大腸直腸癌有不錯的抗癌效果,能夠減緩腫瘤增長。

實驗發現:吃核桃有助於減緩腫瘤生長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美國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 在《營養生物化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發表了一項研究,研究員在每天餵食罹癌老鼠的飲食中加入57公克的核桃,另一組老鼠則以類似的飲食方式餵養,但是不吃核桃。

25天之後發現,有吃核桃的老鼠,其體內腫瘤的Omega-3脂肪酸的含量比不吃核桃的老鼠多出了10倍,而核桃中富含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減少大腸直腸癌細胞的發炎現象;此外,還能減少供應至腫瘤的血流量,減緩腫瘤的成長速度。也就是說,Omega-3脂肪酸的含量越高,腫瘤就越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