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大腦退化!長期久坐10大危害

2015-05-1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久坐會帶來許多危害,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久坐為十大致死致疾殺手之一,全球每年有200萬人因久坐而死亡。預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七成疾病是由坐太久引起的。而且坐著時,一種負責燃燒脂肪的?就會停止分泌,造成腰腹橫向發展的蘋果形身材。

久坐的危害

1)傷害運動器官,使其畸形化發展。 

2)導致身材粗短、肥胖。

3)頸肩腰背持續保持固定姿勢,導致僵硬、酸脹、疼痛。 

4)使心肌得不到良好的鍛鍊而收縮無力,影響心臟健康。 

5)影響血液循環系統的正常運行,易患動脈硬化等疾病。

6)增加患靜脈血栓、猝死的風險。

7)使肺部得不到充分鍛鍊,易患各種呼吸道疾病。 

8)使腸胃蠕動減慢,影響消化系統的健康。 

9)久坐的女性更容易患痛經、內分泌失調等婦科疾病。 

10)使人變得更加懈怠、懶散,大腦退化。

因此,為了避免久坐的生活習慣,建議上下班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無形中就能增加很多走路機會。另外,我們每天有很多等待的時間,例如等著開會,等交通工具,等客戶。大部分時間都會找個地方坐著等,我建議,與其坐著等,不如走著等。

舉兩個我自己的例子,每次演講為了預防塞車遲到,我都會提早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到達會場後,只要主辦單位沒有其他安排,我都會用等待的時間來走路。另外,我經常出國出差,通常出關後還會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從來不坐著,而是拎著行李在機場走一個小時,大概可以走完六、七千步,每天萬步的任務就完成大半。

(本文摘自/神奇健走力/時報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