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地雷!5種烘焙食物別輕忽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26

消基會日前計算常見食物的反式脂肪含量,發現薯條每100克就含有4.399克的反式脂肪,相當驚人!事實上,不只油炸食物是反式脂肪的大本營,許多廣受民眾喜愛的烘焙食物,包括咖哩酥、大蒜麵包,也含有大量反式脂肪,是隱形的健康殺手。營養師指出,長期食用,將有健康疑慮。

反式脂肪不只存在於油炸食物中,民眾愛吃的烘焙點心,恐怕也含有不少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不只存在於油炸食物中,民眾愛吃的烘焙點心,恐怕也含有不少反式脂肪。

現代人飲食西化,下午茶風氣盛行,許多民眾都愛吃甜食和麵包等烘焙食物,而且以為這些非油炸食品應該沒有反式脂肪的疑慮。事實上,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指出,反式脂肪暗藏在各種食物中,烘焙類食物如派皮、酥皮點心、鬆餅、小西點等恐怕也無法倖免,民眾卻很容易輕忽。

別忽略!5大烘焙食物反式脂肪含量高

根據香港政府食物安全中心的資料,鮪魚酥、咖哩酥、奶油蛋糕、起士蛋糕、大蒜麵包等5種烘焙食物就含有不少反式脂肪;其中,每100克的鮪魚酥和咖哩酥,更分別含有0.98和0.91克的反式脂肪,民眾不可不慎!

一、鮪魚酥:反式脂肪0.98克

二、咖哩酥:反式脂肪0.91克

三、奶油蛋糕:反式脂肪0.68克

四、起士蛋糕:反式脂肪0.45克

五、大蒜麵包:反式脂肪0.39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