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的好身材就靠「深蹲」!健身教練示範:這樣蹲,有效又不傷膝蓋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05-26

深蹲,英文是squat,是一個最近爆紅,也是最基礎的運動動作。 

誰喜歡深蹲?珍妮佛勞倫斯、珍妮佛羅洛佩茲、還有蔡依林,都很推崇深蹲,她們完美的身材曲線,對深蹲做了最好的宣傳。

深蹲固然是CP值很高的有效運動,卻也是許多人容易運動傷害的動作! 

深蹲到底哪裡好? 

這就得複習一下,肌肉對身體的重要性。

健康身體的其中一個要素是足夠的肌肉量。肌肉可以給身體很多幫助,包含支撐骨骼,保護關節,幫助血液循環。強化肌肉可以同時加強骨骼,避免女人最怕的骨質疏鬆;健康有力的肌肉可以幫助日常活動活動,避免運動傷害;而且有足夠的肌肉量,基礎代謝才會好,養成不易囤積脂肪的瘦體質。

而我們的下半身就佔了身體一半體積,鍛鍊下半身的肌肉,絕對是讓瘦身效果加乘的有效速成法之一。

鍛鍊下半身的運動中,深蹲就是一種很基本也格外有效的動作,它可以同時運動到下半身絕大多數肌肉群,因為做深蹲時,除了運用大腿力量,也需要用到臀部肌肉。

但是,為什麼很多人會因此運動傷害? 

許多人做深蹲時會忽略一件事:將壓力都集中在大腿前側靠近膝關節處,甚至因為力量和柔軟度不足,深蹲時會不自覺將膝蓋往內夾。這樣的動作會對膝關節造成傷害!可能得不償失!

那麼,到底深蹲該怎麼做,才會有效又不造成膝關節負擔?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