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殺死蟑螂後「屍體殘留的液體」一定要擦乾淨,不然......

撰文者: 清崎 汐里2015-05-31

夏天到了,當氣溫升到25度以上的話,女性的大敵「蟑螂小強」繁殖就會變得更活躍。當小強出現時,你會有什麼行動呢?逃跑嗎?拿著報紙追殺牠嗎?還是會拿殺蟲劑噴牠呢?

總而言之,真想馬上做點什麼對策吧?最近小強對殺蟲劑的抵抗力高 ,越來越難消滅了!所以這回要介紹,利用牠們的生態習性,有效率的撲滅小強4種方法!

1. 使用界面活性劑

小強油亮的軀殼,其實是因為牠們會分泌油脂將外骨骼包覆,所形成的油亮感。

那些油脂可以保護牠們的呼吸口,所以如果使用沐浴乳或洗髮精等噴在牠們身上,就可將那層油分解,小強便會窒息而死了。

這個方法是最速效的,能夠讓小強瞬間停止不動!很怕小強的人,請務必試試看!

2. 用精油驅散

柑橘系中的檸檬和薄荷(胡椒薄荷、尤加利樹等)都是小強害怕的味道。精油對人類來講是芬芳好聞的,因此使用精油不但芳香又能驅蟑,真是一舉兩得呢!

3. 與小強「正面」對決

小強的腹部有個稱「尾肢」的感應器官,這裡生長的毛可以感覺到空氣的流動,而敏感地察覺動靜以避免危險。就連人類走在地板的聲音,小強也可以敏銳的感覺到,所以盡量不要從牠們的尾肢側,而是從正面接近牠們,這樣的話,小強比較不容易注意到危險接近,就能輕易殺蟑了!

原本小強就討厭人類,所以才會在夜晚偷偷活動。雖然有些人與小強正面交鋒,可能需要克服心理障礙,但是還是拿出勇氣來,與小強正面對決吧!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