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世家中鏢!小黃瓜檢出2種農藥殘留

撰文者: 談雍雍2015-06-0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日公布生鮮蔬果抽驗結果,25件中有2件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分別是樹林區農會超市的綠蘆筍及新莊區貴族世家牛排的小黃瓜,不合格產品已下架,因上游供應商均來自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追辦。

衛生局說明,2件驗出農藥殘留超標產品,分別是臺北市「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給「樹林區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的綠蘆筍驗出「布芬淨0.03ppm、貝芬替0.28ppm」;桃園市「聯發行」販售給新莊區貴族世家牛排的小黃瓜驗出「畢達本0.02ppm、快諾芬0.03ppm」。

去皮、避免食用根部 減低農藥殘留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畢達本」為殺蟲劑,危害性較低;「快諾芬」是一種真菌殺蟲劑,毒性極低,除了高劑量對眼睛會產生刺激,並無證據顯示具有致突變性及致癌性;「布芬淨」也是一種殺蟲劑,毒性微弱;「貝芬替」是一種殺菌劑,攝入過量或是長期的暴露下可能會造成生殖系統危害,部份可能會產生十二指腸、骨髓、肝臟等病變症狀。

因此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業者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來減低農藥的殘留,以確保安全。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