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下巴懶人雕塑法 巧妙嘟嘴就搞定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6-08

拍照時雙下巴老是跑出來攪局,想要動刀修修臉又怕副作用?不妨試試懶人塑臉法,不用任何工具,也不需雙手按摩,只要掌握秘訣,天天練習抬頭嘟嘴就能雕塑線條,讓下巴圓變尖,化身小臉美人。

嘟嘴排毒塑臉法。(圖片提供/鳳凰含章出版社)
嘟嘴排毒塑臉法。(圖片提供/鳳凰含章出版社)

現代人肥胖比例高,體重稍微增加,雙下巴就容易顯現,如果放任不管,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好幾歲,雖然尋求醫美整形治療是最快的辦法,但費用不貲又容易有副作用。

大陸氣質瑜珈教練「丹丹」在其新書中指出,每天花幾分鐘「動動嘴」,懶人也能改善下巴和頸部肌肉鬆弛的現象,進而雕塑下巴線條。此外,適度使用有助排毒和分解脂肪的海藻烏龍茶面膜,更能快速打造尖下巴和小臉。

【嘟嘴排毒塑臉法】

作法:先將臉微微向上揚起,接著下嘴唇盡力向上推,收緊下頜肌肉群,保持5秒鐘後恢復自然表情。

注意:這方法可以直接運動到下巴和頸部肌肉,能讓這兩處最容易鬆弛的肌肉群變得緊緻流暢!每組動作至少重複做3次。但練習時,下巴不能過度上揚,否則就很難鍛鍊到下巴部分的肌肉群。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