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睡醒時,臉腫得像豬頭...3分鐘「臉部按摩」迅速讓臉小一號!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5-06-11

女孩們有這樣的困擾嗎?前一天吃太重口味,或是本身體質易水腫,起床後臉就像氣球被充氣,甚至雙眼皮腫成單眼皮,看起來憑空多了兩、三公斤。

除了調整飲食、白天飲水充足外,還有早晨急救小撇步——「臉部穴道按摩」。

小編在此提供大家一些實用的按摩小技法,能夠促進循環、加速代謝,改善臉部水腫的窘況喔!

這些技法非常簡單易記,而且只要有乾淨的雙手和乳液就能進行,邊保養還能邊消腫。

Step 1 

首先以常溫的水洗淨雙手和臉部,取適量乳液塗抹全臉,以避免過度拉扯摩擦臉部肌膚,冬季或乾性肌膚者則可選用按摩油。

因為是要常常塗抹在臉上的東西,建議避開過多香精,或是含有易致敏、致粉刺、致痘成分的產品。

Step 2

從額頭中央開始,以指關節按壓推展至兩側太陽穴,力到控制在感到微微酸麻即可,重覆十次由內向外推壓的動作。

Step 3

從眼下輕輕按至太陽穴,若是眼皮水腫較嚴重的人,可以增加從眼頭按壓至太陽穴的步驟,由內向外輕柔推壓約十次即可。

由於眼下的肌膚較薄較脆弱,請放輕力道。

Step 4

從鼻翼兩旁的肌膚,順勢推壓到耳朵,由於雙頰面積較大,建議多進行幾次。

如果按壓時發現有顆粒感,可以增加按壓次數,直到顆粒感減少。

Step 5

由下巴中心,沿著臉側一路向上拉提到耳後,可以稍微用力些以活絡氣血,約重覆三、四次即可。

Step 6

收尾時以指腹自耳後開始,順著脖頸而下,推至鎖骨的部位即完成,此動作重複兩、三次,可按摩到淋巴區域,提升免疫力。

除了以上按摩妙招外,還可視個人體質,適量飲用「黑咖啡」、「玉米鬚茶」等可利尿、消水腫的無糖飲品。

最後別忘了,調整飲食習慣對於改善水腫有顯著效益,雙管齊下的效果會更好唷!^^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