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養孕消水腫!按摩4妙招退散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15

受到寶寶壓迫的影響,每個孕媽咪多少都有下肢水腫的現象,藝人隋棠也不例外!她在個人臉書說:「到孕期的中後期,水腫幾乎難以避免,發現讓水腫退散的四寶缺一不可」,隋棠的消水腫妙招包含運動、紅豆水、纖腿套、泡熱水後再按摩。究竟,這四個方法是不是真的有效?

藝人隋棠表示,到了懷孕中後期,難免腿部水腫,而她消除水腫的方式包含泡熱水以及按摩等等。(圖片/取材自隋棠臉書)
藝人隋棠表示,到了懷孕中後期,難免腿部水腫,而她消除水腫的方式包含泡熱水以及按摩等等。(圖片/取材自隋棠臉書)

懷有男寶寶的藝人隋棠,雖然一直以來都保持纖瘦身材,但是也有水腫困擾,在臉書提出消水腫的四個妙招。她認為,運動是新陳代謝的根本,不能偷懶不運動;飲食方面,喝紅豆水有幫助;另外,還有隨時可穿著的「纖腿套」加持;第四招則是用熱水泡腳,再加上老公幫忙按摩。

以上四個妙招,是不是對每個孕媽咪都適用?中醫師陳玫妃針對這些方法,提出以下專業見解與建議:

消水腫4大妙招 中醫師專業解析

妙招一/運動幫助消水腫?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運動的主要功能是加強心肺功能,如果是想消除下肢水腫,必須進行針對下肢的運動才有幫助。建議孕媽咪可以走路當作運動,走30分鐘以後,雙腳泡在37至40度C的熱水中15至20分鐘,接著再將雙腳抬高30公分、持續30分鐘,幫助下肢靜脈回流更加順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