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吃15克花生 降低糖尿病心臟病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9-04

花生湯圓、牛奶花生、小魚乾花生…,台灣人愛吃花生,從琳瑯滿目的花生製品,就能一窺端倪。事實上,花生不只好吃,還有相當高的健康價值。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15克花生,就能減少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的風險。

研究發現,每天吃15公克的花生,就能降低死於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研究發現,每天吃15公克的花生,就能降低死於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每天吃15克花生 減少罹患糖尿病風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刊登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發現,每天吃約15公克的花生或腰果、杏仁、胡桃、核桃等堅果,可以降低死於氣喘、肺氣腫、失智症等疾病的風險。同時,也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臟病、中風、癌症的機率。

研究員使用荷蘭世代研究(Netherlands Cohort Study)自1986年起收集的資料,針對超過12萬名年紀介於55至69歲的荷蘭男性和女性進行研究,計算他們吃花生、花生醬和堅果的頻率以及食用量。接下來,研究員分析吃這些食物和整體死亡率、特定疾病死亡率之間的關聯。

花生堅果都有效!切記多食無益

主導本次研究的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教授梵登布蘭德(Piet van den Brandt)指出,平均每天吃15公克的花生或堅果,就能夠降低許多疾病的死亡率,這個研究結果相當值得注意。不過,民眾也不能因此而毫無節制的食用花生。報導指出,增加花生的攝取量,並不會再降低上述疾病的死亡率,可說是多食無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