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8年,不結婚對不起她...」抱著負責任的心態結婚,不會讓你幸福

撰文者: 童嵩珍2015-06-17

小雅進診間時一直哭,她訴說著結婚這兩年多來,性生活貧瘠的只有3次。剛開始以為老公毓成是不是性慾低下或性無能?因為她發現在這少少幾次的性生活中,毓成表現的也不太理想,常常是做到一半就軟掉了,叫老公去看醫生,他一直不肯,表示自己真的沒有問題,只是單純不想做愛而已。

「他很坦白地告訴我是對我沒性慾。我不是他喜歡的那種外型的女生,他喜歡年紀比他大的,而我和他同年,還有,他說他待在我身邊會有莫名想逃走的感覺。」這段話讓我感覺這沒性慾好像有跡可循。

小雅繼續說:「我們交往8年,我很愛他,之間雖然有分分合合的,但後來還是在一起,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他單純不想做愛而已。老師,你有辦法讓他和我做愛嗎?我們真的需要小孩呀。」

留下老婆在門外,換先生毓成進入診室。毓成的防禦心超強。他說:「我老婆和你們說了什麼我都承認,我就是不想和她做愛。」

「她沒說什麼,她只是想要小孩,你的看法?」我問。

「我沒什麼看法,反正最近我們也談過,如果再不好,就離婚吧!」

「有這麼嚴重嗎?」我問。

「坦白說,都是我的問題。是我對她沒興趣,是我硬不起來,但是我心裡最大的聲音就是,如果可以,我不想和她有任何的關係,包括做愛,和她在一起我就是覺得不自在,能逃避多久就多久。」

「那你為什麼會想和她結婚呢?你們不也在一起許多年才決定在一起的。」

「是的。就是因為在一起這麼久,雙方家長都見過,如果不結婚好像對不起她,況且,她又那麼愛我,我沒辦法和她和她的家人說我們沒辦法生活。婚前本來就少做愛,婚後我們幾乎就沒做過,少數的這幾次都是因為要小孩,沒辦法,吃了藥(壯陽藥),一開始還可以,做到一半就不行了。我知道我的功能真的沒問題,我只是不想和她做愛。」

我感覺這問題不是在功能性的,而且狀況非常複雜。每對夫妻不想做愛的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是雙方沒有積極正面面對無法最愛之下難以起口的問題,我相信毓成夫婦也一樣。

「你覺得老婆最讓你難以忍受的是什麼?」我開了個頭。

毓成看一下四周圍,確定診間的門是關上的,他說:「她是個很可怕的女人,婚前我們的個性就不合,主要是她掌控欲太強,任何事她都用她的方式默默在關心,後來我們分手後,我也交往其他的女人,但是不知為什麼她都可以和她們搭上線,而且還做好朋友。我發現一整個驚呆了,她明明就是一直在監視及跟蹤我,我這些交往的女性最後都因為她而和我分手,我實在沒辦法。最後一次,我們吵得最兇,是因為她知道我和一位有夫之婦來往,不知道她是怎麼查到對方的資料的,又去和人家做好朋友,可是因為這女生也很倔,堅持不和我分開,她卻直接去告訴這女生的老公,最後鬧得很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