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時走動2分鐘 能降低死亡率!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22

你還坐著不動嗎?「久坐」是現代人最常見的毛病之一,無論是上班、唸書、上網、看電視,往往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無形之中恐怕累積了不少慢性病的誘發因子!國外研究發現,每小時只要起身走動2分鐘,就能增加壽命!

現代人經常久坐,對健康是莫大的傷害。只要每個小時起來走動2分鐘,就有助於延年益壽!
現代人經常久坐,對健康是莫大的傷害。只要每個小時起來走動2分鐘,就有助於延年益壽!

根據科學新聞網站《EurekAlert!》報導指出,一項刊登在《美國腎臟醫學會臨床期刊》(Clinical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的研究發現,每個小時只要從椅子上起來走路2分鐘,就能延年益壽。

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教授貝杜(Srinivasan Beddhu)與其團隊,利用2003年至2004年間「美國健康與營養檢驗調查」(National Health &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的3626名受試者資料,分析一般人和慢性腎臟疾病患者從事低度和輕度活動的重要性。

要活就要動 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活動

報導指出,「美國體能活動指導原則」(Physical Activit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建議,每周從事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活動,或者75分鐘的高強度活動(vigorous-intensity activity)。若以每天16小時的清醒時間計算,進行上述活動只佔了2%的時間,因此剩下大部份的時間,進行的都是低度活動(low-intensity activities)如站立,還有輕度活動(light-intensity activities)如走路(casual walking)。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