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精也清不乾淨的保鮮盒,該怎麼去油污?家事達人:用●●就搞定!

撰文者: 陳安祺2015-06-23

清潔秘笈

保鮮盒是每個家庭常常用來保存食物的用品,使用久了,常常會有越洗越不乾淨的感覺,進而時常需要購買新的來替換,一點也不環保,現在,讓陳安祺老師教你正確又輕鬆的清洗方法,可以延長塑膠保鮮盒的使用期限,省錢又省力!

塑膠保鮮盒------正確去污法

秘笈---麵粉幫助去油膩,使用小道具:麵粉、報紙、洗碗精、清水

Before : 塑膠容器一般沾到油膩,就會變得難以清洗,只使用洗碗精很難將油膩感消除 。

1. 在油污上均勻灑上麵粉。

2. 使用報紙擦拭油污。

3. 麵粉吸油過後,已經達到90%的乾淨度。

4. 最後只要以少許洗碗精及清水洗淨即可。

After:你看!清洗過後一點都不油膩喔!大家趕快試試看吧~

Tips

清洗塑膠容器時,一定要選擇細緻的海綿或專用的菜瓜布來清洗,才能避免刮傷,一旦刮傷就很容易藏污納垢或變色,增加細菌滋生喔!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