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瘦身霜還有效!用下半身做到這5件事,才能「消橘皮」瘦出細美腿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5-06-25

夏天到了,路上發現好多茭白筍美人腿重出江湖,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決戰短褲季」啦!

趕緊翻出櫃子裡各式各樣的小短褲,滿心期待地套上,ㄜ...後面這片凹凹凸凸的「橘皮組織」,簡直讓人沮喪到絕望的地步,明明週末溫度超過30度卻還是默默換上長褲...

哎,女生真是拿「橘皮組織」沒辦法,巴不得它一夜之間就消失無蹤。很多人會塗抹標榜「可消橘皮」的瘦身霜,再加上美體刷或滾輪拼命「嚕」,然而...這樣做真的有用嗎? 

橘皮小機密,皮下脂肪作祟,外力塗抹徒勞無功!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向「橘皮組織」宣戰,就要先了解它的由來,才能夠一舉戰勝!

其實「橘皮組織」的形成,源自於「攝取」的熱量長期大於「消耗」,導致脂肪堆積過剩,壓迫到皮下循環,使體液和醣類從血管或淋巴管中跑出來......(矮額,想到就好噁心!) 

當情況越演越烈,原本乖乖待在皮下的脂肪細胞,就會組成纖維網、結成脂肪球,向外入侵到皮膚的真皮層,進而使皮膚表面看起來凹凸不平,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橘皮組織」啦!

從形成原理可以發現,因為是由內而來(皮下脂肪堆積滲透到真皮層),所以透過外力塗抹無法解決問題喔!

運動消脂增肌肉!消滅橘皮五大招 

知道橘皮成因之後,大家是不是也豁然開朗了呢?我們應該要從打擊皮下脂肪做起,其中最有效的方法當然就是「運動」啦!無論是有氧運動降低脂肪,抑或是肌力訓練增加肌肉,都有助於避免橘皮組織的肆虐。

1.有氧運動助消脂 

從今天起,開始養成慢跑或是騎腳踏車的好習慣吧!一天撥出30分鐘流點汗,自然而然練出緊實美體。

2.深蹲美化腿部線條 

深蹲可一口氣鍛鍊許多肌群,一週鍛鍊 3~4次,每次做 3~5 組,持之以恆下去一定能讓大腿線條變得更美喔!(正確深蹲這樣做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