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塵釀禍】專題

哀悼!八仙塵爆首例傷患死亡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6-29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多人傷勢嚴重,其中,轉診至台中市中山附醫的20歲女子李珮筠,全身燒傷面積達90%,本在加護病房接受插管治療,但傷勢過重,搶救無效,院方等媽媽從台北南下到院後,於下午2點20分拔管,成為此起公安事故的首名犧牲者。

八仙塵暴意外首例傷患下午拔管,正式揮別人生。
八仙塵暴意外首例傷患下午拔管,正式揮別人生。

這名20歲少女家住台中豐原,剛從高中畢業,前天帶著小學畢業的12歲弟弟北上參加八仙樂園活動,不幸遇到意外,造成姊弟二人全身90%重度灼傷。弟弟目前正在台北國泰醫院進行清創手術,李女則於昨28日從台北轉回中山附醫救治。

李女除了全身大面積燒燙傷,還出現全身性水腫、肺部水腫、呼吸道嚴重灼傷等症狀,今29日清晨更因急性心肺衰竭出現呼吸窘迫情形,經施打強心劑、心臟按摩和呼吸道治療,生命跡象仍不穩定,全仰賴呼吸器維生,但由於病情仍相當不樂觀,家屬早有心理準備,等在台北國泰醫院照顧弟弟的媽媽趕到醫院後,由醫院於下午2點20分替患者拔管,終結疼痛。

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重創台灣,衛生福利部截至今29日上午統計,就醫患者累計499人,其中439人住院治療(包括首例死亡傷患李小姐),傷者分佈在全台8縣市的49家醫院,包括基隆、台北、新北市、桃園、台中、新竹、彰化、高雄。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