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沒排便 忍糞症少女心臟病亡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7-02

許多人都有便祕困擾,長時間不排便,不僅身體不舒服,還可能引發致命危機。英國一名少女長達8個星期沒有排便,腹部腫脹、肋骨突出,最後引發心臟病而死亡。提醒民眾,攝取充足的蔬果和水分,以及保持固定運動和排便的習慣,就能遠離便祕之苦!

英國一名少女兩個月沒有排便,腹部腫脹、肋骨突出,最後引發心臟病而死亡。
英國一名少女兩個月沒有排便,腹部腫脹、肋骨突出,最後引發心臟病而死亡。

8周不排便 胸腔受壓迫引發心臟病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患有輕微自閉症的英國16歲少女艾蜜莉(Emily Titterington),由於害怕使用馬桶而連續8周沒有排便,又拒絕接受檢查,長期便祕導致大腸嚴重擴張而壓迫到胸腔,造成其他器官移位,最後引發心臟病而死亡。病理學家指出,這名少女患有刻意憋住不排便的「忍糞症」(stool withholding)。

報導指出,艾蜜莉死於2013年2月,關於她的死因偵查於日前開庭。艾蜜莉的母親表示,女兒經常連續6至8周沒有排便,而且已經成為常態。事實上,若艾蜜莉提早接受診治,便可以免於悲劇。

少女患有忍糞症 腹部腫脹、肋骨突出

報導指出,醫務人員曾在艾蜜莉生前前往家中探視,當時艾蜜莉臉色蒼白,並且抱怨她的肩胛骨疼痛,但是她拒絕前往醫院接受檢查。醫務人員表示,當時艾蜜莉穿著一件寬鬆的睡衣,因此並沒有發現艾蜜莉的腹部已經相當腫脹。等醫務人員離開後不久,立刻又被叫回艾蜜莉的家中,發現她已經倒在浴室門口,而醫務人員也發現,艾蜜莉的肋骨比恥骨還要突出很多,相當驚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