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塵爆傷者加油】專題

八仙3名罹難!陳天順心肺惡化不治

撰文者: 黃曼瑩、黃惠姍2015-07-06

八仙塵爆驚傳第3名罹難者!年僅20歲的陳天順,八仙粉塵派對遭到全身50%二到三度灼傷,在林口長庚醫院急救10天,遺憾仍然於今6日宣告不治,成為第3名罹難者,陳天順原先復原情形良好,不料上周六7月4日病情急轉直下,心臟收縮功能不良及腦部缺氧,脫離維生系統機率低,經與家屬討論後,家屬決定拔管,不幸撒手離世。

圖/取自陳天順家人臉書(圖片/取自陳天順家人臉書)
年僅20歲的陳天順,八仙粉塵派對遭到全身50%二到三度灼傷,在林口長庚醫院急救10天,遺憾仍然於今6日宣告不治。(圖片/取自陳天順家人臉書)

陳天順心肺功能不良 經過家屬同意後拔管 

林口長庚整形外科主任林志鴻表示,陳天順是於上周六心跳突然變慢,再加上出現心臟、肺臟功能等變化,以及腦部缺氧,裝上葉克膜後,仍然不穩定,心跳曾經一度停止30分鐘,經過家屬同意後拔管並返家。

八仙塵爆至今進入10天,目前仍然有281人在加護病房、236人病危,其中4人裝葉克膜。衛福部次長林奏延表示,一旦出現院內感染會非常棘手,死亡人數恐增加。

就讀淡江大學土木工程系大三的陳天順,原先復原情形良好,上周五7月3日受傷後第7天還可以自己做手部及腳部的復健,陳天順姐姐3日在臉書上表示︰「情況已經穩定許多、意識清醒,雖然不能出加護病房,也還有幾次清創手術要進行,但比起其他家庭我們也幸運許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