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飽足消水腫!動手做3黃豆渣料理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7-08

隨著養生風氣盛行,越來越多人喜愛在家中自製豆漿飲用。但熬煮後剩下的豆漿渣往往不知如何處理,直接食用沒有滋味,丟掉又覺得浪費!專家表示,不妨將黃豆渣回收再利用,加入日常菜餚中一同烹調食用,不僅有助增加飽足感,適度食用更有幫助減肥、促進排便的效果。

隨著養生風氣盛行,越來越多人喜愛在家中自製豆漿飲用。但熬煮後剩下的豆漿渣往往不知如何處理,直接食用沒有滋味,可丟掉又覺得浪費!
隨著養生風氣盛行,越來越多人喜愛在家中自製豆漿飲用。但熬煮後剩下的豆漿渣往往不知如何處理,直接食用沒有滋味,可丟掉又覺得浪費!

黃豆渣高膳纖!增飽足、促排便

日本知名模特兒家村マリエ在其所撰寫的《愈吃愈瘦!黃豆渣的魔力》一書中提到,將黃豆渣融入菜餚中,除了有助減少浪費外,其實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保健效果。特別是,黃豆渣中所含有的食物膳食纖維成分更是讓人吃驚!

以100公克的黃豆渣來看,熱量約有111大卡,雖然相較豆腐、豆漿來的高一些,可其所富含的食物纖維就高達11.5公克,是美生菜的10倍、地瓜的5倍、牛蒡的2倍。食用約200g的「生黃豆渣」,即可達到1天膳食纖維的目標攝取量。

在大量的食物纖維中,又以「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占絕大大多數。非水溶性食物纖維遇水會膨脹,不但有助增加飽足感;更有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或排出累積於腸道內的老廢物質的作用。因此,非常適合被作為減肥中的蛋白質來源之一。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