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燈光、牆壁...5個容易忽略的居家環境,竟然會阻礙你減肥!

撰文者: Mr. 司博特2015-07-09

本文獲Mr.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現代、美式、地中海,Loft、北歐、工業風,各種裝潢、家具風格比比皆是,目的無非是想把唯一的避風港整理成舒適、溫暖的空間,感覺真的是再幸福不過。 

但在享受之餘,其實很多擺設、空間容易被忽略,甚至有影響你減肥生活的可能。司博特參考Livestrong.com網站所列出的幾個小問題,將它們整理如下。說不定看完後,能夠幫助你減少熱量的攝取唷! 

廚房座椅太舒服 

不管是做菜、找零食,還是核對帳單、與朋友聚會,在日常生活中進出廚房的比例可說是相當重,要是能換上好坐的椅子、特色吧台,心情肯定大加分。 

不過,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食物與品牌實驗室」(the Food and Brand Lab)的博士Brian Wansink表示,廚房的座椅越好坐,待在廚房的時間會跟著拉長,這麼一來便大大增加你進食的機會。 

雖然不必要激進到讓自己坐不下去(椅子上放針之類?),不妨把椅子換成沒有靠背或是比較硬的木頭椅。研究顯示,換掉椅子,一天下來能減少你在廚房活動18分鐘的時間喔! 

明亮的廚房燈光 

同樣來自康乃爾大學的研究,他們發現比起在柔和的燈光下享用晚餐,明亮的燈光會促使你平均多吃175大卡,相當於是一罐可口可樂的熱量。 

科學家推論,因為柔和、昏暗的環境會讓人放鬆心情,在毫無負擔的狀態下,較能細嚼慢嚥地品嚐食物,降低暴飲暴食的機會。嗯…看來燭光晚餐不僅浪漫,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呢! 

混亂的環境 

根據明尼蘇達大學的實驗,把受試者分別安排在混亂及乾淨明亮的房間,並給予巧克力及蘋果作為零食選擇。結果在整齊的房間裡,有67%的人拿起蘋果;相反地,有80%在凌亂的房間裡吃了巧克力。 

針對這樣的結果,邁阿密當地的私人健康中心(Pritikin Longevity Center)主任Coral Arvon博士就說:「雖然還無法得知這有趣的心理傾向是怎麼回事,但房裡的整齊程度,確實能影響你的心情,並決定你選擇吃下肚的食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