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果醬滋味!自製天然蜂蜜萊姆醬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7-12

吃吐司總愛塗果醬?但是,你知道嗎?市售果醬的色澤鮮豔、香氣濃郁,卻可能暗藏化學添加物。享受健康果醬無負擔,不妨自己在家做動手製作零添加純天然的果醬。

自己在家做動手製作零添加純天然的果醬。
自己在家做動手製作零添加純天然的果醬。

運用蔬菜堅果 做出蔬果醬新滋味

用水果做果醬不稀奇,蔬果醬也不是只能用來塗麵包,搭配平日烹調還能讓料理口味更多元、菜色變化更豐富。甜椒醬、紅蘿蔔蘋果醬、洋蔥醬、咖啡醬等,除了水果之外,原來運用各種蔬菜、香辛料、穀類、堅果類、咖啡等食材也能做出果醬。相較於水果果醬,獨特新穎的風味更讓人躍躍欲試。

在新書《在家做蔬果醬》中,示範不需添加任何吉利丁、色素、化學糖漿或防腐劑,從備料、熬煮到保存等過程,通通不假他人之手的蔬果醬,輕鬆易學,現在不妨跟著一起動手做。

做美味新鮮的蔬果醬 挑選好的水果或蔬菜

要做出美味新鮮的果醬,挑選好的水果或蔬菜等主材料是很重要的。有的人會覺得果醬是用變軟、久放的水果或蔬菜製作而成,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為了果醬的風味和保存期限,食材一定要很新鮮,因此選用當季的水果最好。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