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消水腫!4種你不知道的「抗老解便秘」夏季水果

撰文者: 蔡佳芳編譯2015-07-13

夏天是蔬果豐富的季節,像是生來要補足夏天缺乏的水分似的,夏季產的水果大多都含豐富的水分,像是大家熟知的西瓜、哈密瓜、桃子、水梨、葡萄等等。但除了那些我們經常接觸的水果之外,有些看似小巧的水果竟然也有抗衰老、防貧血、解便秘、消水腫等等令人意想不到的健康功效! 

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畢,致力於長壽美容食品研究的Sugi Akatsuki特別整理出大家平常時較少攝取,但都具有特別美容效果的4種健康小巧珍果。 

1、無花果:美肌解便祕、防宿醉 

無花果富含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除了整腸健胃還能美肌解便秘。此外,它還包含了一種叫無花果蛋白酶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夠促進消化、防止宿醉。 

【建議吃法】將無花果乾,當作減肥時的隨身零嘴,幫助解饞無負擔。 或者將無花果加入粥或湯品裡一起熬煮,可有效治療腸、胃炎並且幫助促進消化。 

【小提醒】腦中風、脂肪肝、正常血鉀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宜食用。

來源:askmir@flickr, CC BY-SA 2.0

2、加州梅:抗衰老、防貧血 

加州梅富含鈣、鐵質,能有效改善貧血,另外它還包含一種叫氯原酸的多酚,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時它的吸收活性氧素數值是蔬果、豆類中的第一名。其食物纖維及鉀含量豐富,是理想的美容水果。 

【建議吃法】建議攝取其果乾。日本著名健康網站「腸道改善實驗室」指出,生的加州梅食物纖維含量為1.9g,乾燥的果乾則會增加到7.2g,且乾燥的加州梅含有強力的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改善更年期症狀。 

【小提醒】一顆加州梅含有超過1公克的山梨糖醇,攝取過多可能引起腹瀉,因此一天建議攝取量不超過120g。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