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這樣吃!營養師教私房3料理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7-20

聞癌色變!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公布103年國人死因統計發現,國人十大死因中,惡性腫瘤已連續33年居冠。且癌症「死亡時鐘」更有加快的趨勢,比102年撥快20秒,平均每11分25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營養師表示,想要擺脫癌症威脅,除了定期篩檢、遠離菸害、適度運動外,不妨從維持正確且均衡的飲食習慣來著手。

想要擺脫癌症威脅,除了定期篩檢、遠離菸害、適度運動外,不妨從維持正確且均衡的飲食習慣來著手。
想要擺脫癌症威脅,除了定期篩檢、遠離菸害、適度運動外,不妨從維持正確且均衡的飲食習慣來著手。

郭月霞營養師在《貳拾醫典:家庭健康營養照護全書》一書中曾提到,健康的飲食可以有助於減少民眾罹癌的機會。隨著國人飲食文化日漸西化,一般民眾日常飲食中,高熱量、油炸的西式飲食所佔的比例越來越高。

而大量攝取高熱量、高油脂的飲食的情況下,除了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發生外,這類高油飲食被認為與導致乳癌、大腸癌、胰臟癌等癌症的成因有關。其中,又以油炸與醃漬食品普遍被視為增加現代人胃癌、大腸癌罹患率的重要關鍵因素。

防癌一把罩!5大飲食要點不可不知

事實上,想要成功杜絕癌症上身,除了遠離壓力來源、避免菸酒、適度運動、定期篩檢外,均衡健康的飲食習慣更是不可缺少!而健康飲食的要點,不僅應遵守國民健康署所提供的扇型每日飲食指南,更該謹記下列5大飲食要點,才能吃的健康安心、無負擔。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