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北韓,金氏家族養生祕方》金日成每日早餐必喝「綠豆漿」,解除腸道毒素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金素妍2015-07-22

北韓政府在1977年投入4000人成立「萬壽無疆研究所」,其目的是研究各種能延長壽命的保健祕方。作者金素妍博士在北韓期間從研究人員開始,到最後成為金日成的主治醫師,期間經手過無數的研究計畫與實驗成果,這些成果必須經過無數次的驗證後,才能給領導人使用。本書即收錄這些成果。

從韓國、北韓、美國獲得的教訓

北韓、韓國和美國這三個國家為我的醫學知識打下了根基。最初讓我踏上醫學之路的北韓、了解資本主義醫療系統的韓國,以及讓我體認到治癒疾病不僅是靠醫學技術,而是要有幸福的生活作為基礎,才能提高治療效果的美國。

在北韓的那段期間,我累積的醫學知識與技術,都是為了用在特定人士身上。為了金日成、金正日父子能夠萬壽無疆,我奉獻了人生大部分的黃金時期。他們並不是需要我照顧的患者,而是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不得已才遵從的領導者而已,因此我的研究內容當中當然沒有真正的病患。有時候,我們甚至明明知道這處方會對患者造成很大負擔,卻只因為必須服從上級的命令而不得不執行。想到自己的知識與努力只能用在殘酷的獨裁者身上,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痛苦的時期。

我想一定會有讀者認為,北韓是落後的國家,因而低估了北韓的醫療水準。在此我先澄清一下,雖然北韓的整體經濟水準很低,但是獨裁者個人的財力卻非常龐大。光是金正日為世界頂級紅酒之一「Château Margaux」的最高消費者就足以證明金氏父子的豐厚財力。北韓是不會為國民投入資金,但是對於獨裁者的興趣、健康,卻能大力投資的國家。若是西醫可以做到萬壽無疆的話,我相信他一定會不擇手段來研究西方醫學。

但是這樣的他們,卻決定從自然當中尋找答案。他們招集了所有北韓最優秀的醫療人員來研究藥材與食材,下令研究中醫內容講述的睡眠、飲食、運動等習慣,再將醫療團隊找到的研究結果,直接在現實生活中實踐。

在北韓的經歷也讓我知道,為了萬壽無疆,健康管理方法是必要的。將這些方法實踐在生活中固然很好,但是超過「適當的程度」反而會帶來傷害。因為一方面藥材是解藥,但是同時另一方面用不好也會成為毒物,若過度使用會對身體帶來致命的傷害。直接反映出這種過猶不及的例子,也正是設立萬壽無疆研究所的金氏父子自己。

金日成每日早餐必喝的「綠豆漿」,解除腸道毒素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致命的毒素,就是腸道產生的有毒氣體、宿便毒素。因為流向腸道的代謝物無法正常排出,卡在腸道的皺摺間成為宿便,或是根本無法排出,而累積在大腸成為便祕,就會產生有毒氣體。這些毒素會透過血液傳到身體各處,會讓細胞功能減退,讓五臟六腑衰弱。若是傳到腦部會讓記憶力與集中力下降,誘發無力症,甚至還可能讓腦功能衰弱,引發老年癡呆症等。也會因為減緩新陳代謝,讓身體水腫、體重增加、加速皮膚老化,因此對美容與減重會有致命的影響,所以從淨空腸道做為健康管理的第一步,是個很重要的概念。

在淨空腸道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不是運動,也不是藥物,而是「食物」。持續食用可以活化腸道運動、讓排便順暢的食物,或是可以吸附代謝物讓腸道乾淨的食物,身體就會逐漸變得乾淨,並可打造健康又纖瘦的身體。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