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好臭,還有小果蠅飛來飛去...在廚餘桶內鋪一層●●●,5分鐘清新無異味!

撰文者: 收納Play編輯部2015-07-27

廚餘去味與整理,烹調完畢後,最後的整理是非常重要的事,只要把握「乾濕分離」的清潔重點,將濕和乾的廚餘分開處理和去味,每次只要花個5分鐘,長期下來,廚房就能清新無異味。【出處:我的理想廚房!日常廚事生活與不失敗烹調;文/收納Play編輯部 ;攝影/王正毅】

一、廚房的清潔整理

STEP1.帶有水分的果皮類或菜葉,先確實去掉水分。

STEP2.放入鋪有塑膠袋的廚餘桶中,並倒滿一層小蘇打粉,使表面乾燥。

STEP3.而食物殘渣以及骨頭⋯等可能帶來蟑螂螞蟻的廚餘,則另外裝袋。

STEP4.表面噴上橘皮油稀釋的清潔劑,再確實綁起來,和果皮菜葉分開放。

二、去味防蟑小妙招

想要對付蟑螂,最重要的是保持廚房的乾燥。因為蟑螂可以不吃東西,但是不能沒有水,只要有水牠就能存活。因此,平時烹調後,除了處理掉帶有水分的廚餘之外,檯面及地板、廚櫃內也要保持乾燥乾淨。除此之外,可以準備「1杯硼酸+1桶熱水」,將硼酸溶入水中,戴上手套再用拖把或抹布浸入硼酸水後擰乾,用此來拖地。硼酸結晶乾燥後,會滲進地板縫隙,是蟑螂討厭的味道,而且有讓蟑螂中毒的效果。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