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喔~「醫院走廊不要靠邊走...」夜班護理師告訴你:七月鬼門開之醫院禁忌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爆肝護士2015-08-03

如果你相信有平行時空的話,你就會相信這一篇,而向來就是生死同步進行的醫院,怎麼可能會沒有鬼?

好的,大家都會問醫院裡到底有沒有鬼故事,答案是一定有的,心想每一張床幾乎都有病人往生過,有些床鋪還連續到連鐵齒的醫生都停止收病人,暫停那股爛運勢,怎麼會沒有鬼………

好的,有膽量的人再慢慢的往下滑吧~~

通常上班久了,總是會有學姐提醒你,走在走廊上盡量不要靠邊邊走、進到病房要側身、不要站在床尾…,本來都覺得是學姐在唬爛的,亂講一通,但時間久了,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還記得那一年,在病房最角落的位置有個病危的病患,小夜班按照時間去測量生命徵象,一推著血壓計走進去病房,你也知道我就是走路那種大喇喇的,一手扶著血壓計就這樣從大門正正走進去的人,就在進入的那時候,很明顯的好像有跟人撞在一起的感覺,身體還往後了一下(但根本沒有人也沒有被物品絆倒),接下來頭就痛到不行還想吐,忍不住吞了一顆止痛藥。

而在那個病床的病人,也在半夜子時巡房時告訴你「角落站了幾個人」,不管是哪個護理師去都是一樣的答案,雖然我們強忍著鎮定,跟病人說「沒有、伯伯沒事」,但說真的,念佛機放上去加上經常性的巡房准準沒錯,因為這些說有看到的病人,病況總是很「跳痛」的上下起伏之不穩定,明明呼吸好好的,就突然吸不到氣;有些救回來的病人還會跟你說剛剛是被「拍咪阿」掐住了脖子,也有些病人病況一直反覆的好、不好的在循環,好的時候就是說天花板上有什麼、有什麼,壞的時候就是昏了沒意識………太多太多的巧合,加上有些看的到的人形容,真的不能不信邪,而通常這種情況之下,就是最容易頭痛的時候,也許是病人病況忙碌,也許是感應到,誰知道呢?

而醫護人員最討厭的就是要輪三班了,護理人員可不是上班都在睡覺阿,從一上班就整理護理站、補貨、發藥,病人在睡覺,但他需要的抗生素可是一樣要照時間來給,其它的時間就是要好好的每半小時巡視一下病人,因為除了病況改變以外有太多病人偷偷自殺的前例了,這一定要好好的預防,最難熬的就是凌晨四點到五點這段時間吧!深夜帶來的寧靜與空調通常在此時最冷已經很難受,有時還會搭配著用NRM那種氧氣罩發出來的呼~~呼~~~聲響,就在這時候,聞到角落有股臭水溝的味道(有些人是聞到拜拜的香味),想說是不是死老鼠?卻走過那區就聞不到那味,再回頭一看就沒有味道了………。

以前沒有經驗,想說就算了,後來進到病房內,就覺得病人的臉色不單純,是接近死人的灰白蠟黃臉,常常機器一竇上就是一直線asystole,如果是簽署了DNR就算了,如果沒有就是一陣呯呯磅磅的急救,而那時候兩個人一個人在拼命給氧,另一個要幫忙摳醫生找救兵,這時間真的是好會算,總是大家睡最熟,最難找人的時候,久了就知道「要多多巡房」阿……

就算沒聞到味道,機器、電動門也常常在作怪,不是需要感應的電動門自己在開關不停,不然就是電腦連線的印表機印出了往生的病人資料,通常還在頭七左右,門開開關關有經驗的學姐就會大聲的罵「你要進來就進來要出去就出去」,這時候通常就停了,但是沒有插電的機器突然出現警告聲響BP:88/43.SaO2:83% ………這真的會想要尖叫,雖然有人的經驗是病人在頭七時來到耳邊說謝謝,雖然秉持著做善事不用怕,還是不免掉了一身毛,但也有比較溫馨的故事。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