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不見得會說的事:便秘、黃臉婆,都是因為「體態歪」!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08-04

我曾經分享過八成女生都會有的「上交叉綜合症」,不但外觀上會有「虎背熊腰」的錯覺,脖子也會看起來粗短難看。 

經過筋肉爸爸的檢視後,我才赫然發現自己也是「上交叉綜合症」一族。因為長期低頭族,加上懷孕抱小孩,所造成的「圓肩」與「頭部前傾」症狀,在我深入了解嚴重性後,簡直嚇出一身冷汗!這個驚恐的原因是這樣的…  

常常扛大包小包外加抱著十多公斤的奶諾走路,好難不歪斜啊!

「上交叉綜合症」族群通常是:低頭族、OL、電腦族。他們平時的生活習慣,造成了不平衡的身體,和不平衡的肌肉發展,當不平衡的程度太大,就有可能危害到健康!例如: 

1.肩頸僵硬引起神經壓迫,造成頭痛或手臂痲痹!
(這看起來離我很遙遠,還好還好) 

2.體態偏差造成腹腔容量減少,影響消化跟吸收,容易便秘!
(這有點嚴重了,誰想過便秘是來自於體態不正確?) 

3.因身體歪斜造成呼吸不暢,氧氣攝入減少,身體內廢物排出不易,臉色菜菜!
(哇塞!所以姿勢不良還會影響排毒,黃臉婆和老態都是因為體內毒素多啊) 

最後,當上交叉綜合症程度嚴重,橫隔膜壓迫動脈靜脈,造成心臟的負擔,就可能造成嚴重疾病! 

上交叉綜合症的「圓肩」與「頭部前傾」症狀,當達到肉眼可以觀察出來的程度時,其實就已經有一點嚴重了,如果不趕緊矯正,將會讓身體結構改變,可能就無法回復到正常體態。 

今天要來強化「上交叉綜合症」中較弱的肌肉群,主要有「深層頸屈肌」、「斜方肌中段」、「菱形肌」、「肩關節外旋肌肉群」。會運用到的道具為彈力帶,彈力帶坊間運動用品店都有賣,一兩百元就有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