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內臟型肥胖!來做2消脂慢運動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8-10

嗜吃高糖、重口味、高油脂食物、愛喝酒?當心!造成內臟脂肪大量囤積,導致腹部肥肉肆虐成有礙觀瞻的游泳圈。養生瑜珈教練表示,想要有效甩開「米其林」身材,除了飲食加以忌口外,不妨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椅子、毛巾,做2招法式慢運動,來鍛鍊各部位肌群、幫助燃燒體內多餘脂肪,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吐氣,左腳彎曲,手往上延伸,將身體重心移至左邊。(圖片/尖端出版提供)
吐氣,左腳彎曲,手往上延伸,將身體重心移至左邊。(圖片/尖端出版提供)

嗜酒愛吃重口味食物?當心內臟型肥胖找上你!

知名瑜珈教練Lulu老師在其《優雅瘦!Lulus獨創法式慢運動》一書提到,造成內臟型肥胖找上門的原因,主要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在飲食未加以管控,愛吃加工、重口味食物、嗜酒、不忌口,又缺乏運動的狀況下,都會導致人體內臟囤積過多的脂肪,使下半身逐漸腫大,體重也在不知不覺間直線飆升。

最重要的是,內臟型肥胖問題不僅會影響外觀、身型,身體在脂肪過量、缺乏足夠肌肉支撐重量的狀態下,更會增加腰椎的負擔,長期下來,恐使腰痠、腰痛等不適症狀找上門,不可不慎!

擺脫腹部肥胖!控飲食+運動甩內臟脂肪

Lulu老師強調,想要成功擺脫「米其林」稱號,遠離內臟脂肪過量、擺脫腹部肥胖危機,除了改變飲食習慣,三餐維持均衡飲食外,更應加強深色蔬菜的攝取,藉此補足人體所需的膳食纖維,來促進身體的排毒、代謝速率。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