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一點還是要忍痛買!絕對要選擇有機栽種的10種蔬果

撰文者: 庄司 真紀2015-08-11

以前只有在自然食品店才有販賣的有機栽培食品,隨著大家逐漸開始注重飲食的安全,在百貨公司或一般超市裡也買得到了。有機栽培食品,是指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或基因改造種子的作物。

雖然想要更積極的購入這些有機栽培食品,但是和其他一般食品比較起來,價格的確是高了一些!根據各種不同性質的蔬菜或水果,有的會嚴重受到農藥的影響,有的卻只需要少量就可以解決了。

那麼,到底為什麼選擇有機栽培食品比較好呢?

接下來就要介紹給大家,比日本擁有更大有機栽培食品市場的美國,於「Top Tenz.net」網站上所記載的「絕對要選有機栽培的食物TOP10」相關文章!

第10名:西洋梨

來源:Apple and Pear Australia Ltd@flickr, CC BY 2.0

這是在美國常見也常吃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K、B2和B6,和鈣、鎂、鉀、銅、錳以及纖維質。雖然也含有許多抗酸化物質,但是依照美國農務省的調查,在美國市面上流通的95%西洋梨中,有30%農藥殘留物在其中。

雖然只要把皮削掉就可以減少農藥對人體的影響,但是相對的,也把營養成分給削掉了。去尋找有機栽培的西洋梨吧!要吃就要吃完整的才是最理想的喔!

第9名:馬鈴薯

馬鈴薯是德國的主食。富含有維他命C、B6、銅、鉀、錳、色氨酸以及纖維。

這些屬於塊莖類的作物,容易吸收土壤中的化學物質。調查顯示,流通於美國市面上有79%的馬鈴薯多少有受到汙染,所以改吃有機栽培的馬鈴薯比較好。

和西洋梨一樣,雖然把皮削掉,農藥的影響就會變小,但是同時也流失了營養成分。

第8名:青椒

青椒上使用了很多農藥,而且就算用熱水也很難將表皮剝下。當青椒顏色變成黃色或紅色時,增加了維他命C和A等養分,但同時也使用了更多的農藥。

美國有一項報告指出,市面上有68%的青椒受到汙染,雖然洗淨後污染程度會下降,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買有機的栽培的吧!

第7名:進口葡萄

來源:jamesskivington@flickr, CC BY 2.0

進口美國的智利產葡萄,對於農藥的規範較不嚴苛,所以在葡萄上使用了大量的農藥。

進口作物中,幾乎沒有有機栽培的食品,所以請改買國內產的吧!葡萄含有豐富維他命C、B1、B6、錳、鉀。想要攝取白藜蘆醇的話,葡萄也是最適合的。

第6名:進口甜桃

來源:Market Manager@flickr, CC BY 2.0

進口甜桃雖然含有豐富維他命A、C、菸鹼酸和鉀,但是這也是種許多農藥殘留的水果。甜桃和葡萄一樣都是智利產的,所以沒有被嚴加管制。

加州產的甜桃,美國全境內都很好買得到,價錢也比較便宜,大多數味道還不錯,防腐劑也較少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