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價飆、怕農藥?這4種蔬菜最適合颱風期間吃!

颱風一來,蔬菜價格就飆漲,搶收蔬菜又有農藥超標風險,有些人索性以「多吃肉、少吃菜」來因應,其實有許多替代蔬菜是不錯的選擇,颱風期間,飲食還是要均衡喔! 

根據衛生署建議,成人每天應吃三碟蔬菜,而一碟的份量是一百公克,相當於四分之三碗的蔬菜。因為蔬菜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質。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為了健康著想,每天應吃五份蔬果,最好包括紅、黃、白、綠、黑五種顏色。紅色食物如蕃茄、葡萄;黃色如胡蘿蔔、南瓜、蕃薯;白色如燕麥;綠色如菠菜、青花菜、綠茶;黑色食物則有黑木耳、香菇、黑芝麻等。即使颱風天,也還有許多食材可以搭配。 

1.「少纖」有礙健康,颱風季節葉菜類價格太高時,可以吃金針菇、木耳、豆製品等,千萬不要讓蔬菜在餐桌上缺席。

金針菇涼拌、熱炒都好吃。

2.颱風期間不一定要吃生鮮蔬菜,玉米、紅蘿蔔、毛豆、豌豆等冷凍蔬菜,也保存了一定的養分,是過渡時期的最佳選擇;除了價格較生鮮蔬菜便宜,其採收過程也不會有因為「搶收」導致農藥殘留超標的問題。她建議,盡量找多元的顏色,因為大自然會用顏色來區分養分。 

毛豆含有人體所需的八種必需胺基酸。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