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挨餓!18種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撰文者: 張瓊之2015-08-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編譯)每次只要提到減肥,大家都會把「食物」視為敵人,好像只要吃東西就會有罪惡感,甚至會有瘦身不成反變胖的觀念,但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迷失,反而,要跟食物做好朋友並了解特性,選擇有助於減重的才對。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若想減肥可多攝取富含纖維和蛋白質的食物,促進新陳代謝,同時避免吃進碳水化合物及高脂肪的食物,因此,整理出18種有助於燃燒脂肪的食物,幫助想減重的民眾能夠邊吃邊瘦:

1)雞肉/因為消化蛋白質所需的熱量,比消化碳水化合物多,所以,攝取蛋白質有助於燃燒更多熱量。

2)椰子/因含有大量的中鏈脂肪酸(MCFAs),不但不會在體內形成脂肪,且它所提供的熱量比其他脂肪還低,所以,對於想減重的人而言,可控制熱量攝取。

3)魚/如金槍魚和鮭魚,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

4)綠茶/其成分兒茶素、咖啡因,早已被證實促進新陳代謝,特別是兒茶素,還能提高基礎代謝率,有助於控制體重、降低體脂肪及改善身體質量指數。

5)酪梨/因含有單飽和脂肪酸(Omega9)、高纖又富含脂肪,不僅可控制飲食外,還能燃燒脂肪,但要適可而止,不要攝取過量。

6)綠色蔬菜/如富含纖維質的菠菜、花椰菜或熱量低的羽衣甘藍。

7)肉桂/可提高新陳代謝、防止脂肪存儲,有助於減重。

8)葡萄柚/含有維生素、礦物質,有助於燃燒體內脂肪、提升新陳代謝、降低食物。

9)雞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維他命B12,能促進新陳代謝,但提醒民眾適量即可,以免膽固醇攝取過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