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胸好時機!坐月子中期巧喝腰子湯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8-21

想要擁有傲人的雙峰嗎?產婦千萬不要錯過坐月子第11至20天的黃金再造期!中醫師表示,現代新手媽媽常有氣血不順的問題,想要豐胸就不能吃太補,建議可改喝改良版的麻油腰子湯,調養氣血又能達到暢通乳腺和預防腰痠的不適。

黃慧娟中醫師表示,豬腳、排骨和花生等食材都是常見有助發奶和豐胸的食材。此僅為藥膳湯示意圖。
黃慧娟中醫師表示,豬腳、排骨和花生等食材都是常見有助發奶和豐胸的食材。此僅為藥膳湯示意圖。

黃慧娟中醫師表示,懷孕生子讓婦女元氣大傷,產後坐月子的前10天應以排惡露和泌乳為調理重點,待子宮惡露和體內髒血排出體外之後,就應加強補氣養血。產後第11天至20天正好也是豐胸的好時機,建議可多攝取桂圓紫米粥、魚湯、豬腳、花生、排骨等有助補血和發奶的食物,另可在中醫師的指導下酌加補氣血的中藥材,促進乳腺暢通,幫助豐胸。

氣血虛弱體質:喝四物花生豬腳湯

一般來說,產婦豐胸可分為「氣血虛弱」和「氣血瘀滯」兩種體質。氣血虛弱的女性,平時容易手腳冰冷、怕冷、頭眼昏花、產後幾乎不會有漲奶的現象,中醫豐胸之道,多處方四物湯或八珍湯加減以補氣血,另可視個人狀態酌加木通、王不留行等通乳中藥材。

除了服用藥物,氣血虛弱的產婦,也可以每天喝1碗「四物花生豬腳湯」,調理氣血,幫助發奶和豐胸。食材包括:熟地2錢、當歸2錢、白芍2錢、川芎2錢、黃耆5錢、桂枝2錢、豬腳300公克、花生200公克,所有材料洗淨後放入電鍋中加水燉煮即可。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