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罐水果水超夯!美妍不怕會發胖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9-06

利用玻璃罐能變出什麼新「食」尚?近來一股風靡歐美、香港、日本的「玻璃罐水果水」旋風,也吹進台灣。透過來自法國藍帶甜點師精心調製,強調低卡無添加、美顏抗氧化,而且變化多元、風味獨特,讓人一喝就愛上!

風靡歐美、香港、日本的「玻璃罐水果水」旋風,吹進台灣。(圖片提供/采實出版社)
風靡歐美、香港、日本的「玻璃罐水果水」旋風,吹進台灣。(圖片提供/采實出版社)

為什麼要喝水果水 不直接吃水果呢?

水果中的水溶性維他命需要2至3小時才能被排出,此時若吃下水果就會造成碳水化合物的卡路里過量。而水果水則是碳水化合物幾乎不會溶出來的低卡路里飲品,適合正在進行體重管理的人食用。

也許有人認為,只是把水果、香草、蔬菜泡到水裡,也需要食譜嗎?然而,隨便丟些水果不僅不好喝,營養成分也不會被抽取出來。法國藍帶甜點師Sachi在其新書《玻璃罐排毒水》中,考量素材分量及味道搭配、放置時間,並且如何讓味道易溶於水的切法,還有如何注意浸泡時間與香氣,以及如何設計出美麗的外觀,可說是精心研究的配方。

水果水低卡零負擔,不擔心會發胖

如果你是屬於不喜歡喝白開水,或是擔心飲料添加物,想嘗試有別於市面手搖飲料的飲品;或是肌膚粗糙乾燥、排便不順,想讓身體更健康;或是工作導致身心疲勞、肩頸痠痛,想要喝水果水獲得一些慰藉的人,不妨動手跟著Sachi一起學習嘗試調配喜歡的水果水。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