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效果百分百!3分鐘「沙發瑜珈」:舒緩壓力、血液循環UP、消除下半身水腫

繼「邊看電視邊做!躺在沙發上也能做的「懶人瑜珈」,3分鐘治好頭痛、肩頸痠痛、情緒緊張」 後,許多讀者都愛上「沙發瑜珈」,沒想到沙發也能變身成為健康好夥伴,輕鬆就把瑜珈融入生活,超適合初次接觸瑜珈的新手,即使在家裡與辦公室也能做瑜珈。Lesson 2 也是只要花3~10分鐘,用幾招簡單動作,幫助身體放鬆、沉澱情緒、舒緩肌肉緊張!完整練習「沙發瑜珈」Lesson 1 + 2 更能讓身體獲得最大益處!

躺姿蝴蝶式|Sputa Badhakonasana

【療癒效果】當你覺得疲憊,躺姿蝴蝶式能深層放鬆,有效伸展大腿、按摩背部及胸腔。如果你的臀部及下背需要好好療癒一下,那你會愛上躺姿蝴蝶式!

1) 躺姿,抬起你的雙腿,十指互扣,雙手握住腳趾。

2) 將雙腳往頭部抬高,腳趾靠近額頭,大腿在胸部的兩側。

3) 停留5個呼吸,然後雙手抱膝至胸,你也可以採坐姿練習。

單腿鴿王式|Ek PadKapotasana

【療癒效果】要舒展髖關節,鴿式是非常有效絕對必備的練習動作!

1) 左腳彎曲平貼沙發,把頭輕放在交疊的雙手上。

2) 左臀慢慢貼近沙發,左膝仍保持彎曲,右腳往後伸直,大腿與膝蓋往內轉,如果可以的話,讓右腿完全平貼在沙發上。

3) 保持5~10個呼吸,再換邊進行。

眼鏡蛇式|Bhujangasana 

【療癒效果】讓你的背部、胸部、腹部徹底伸展放鬆!

1) 趴姿,雙腳與臀部同寬,額頭貼地,雙手放在身體兩側。

2) 雙手先向前伸直,掌心貼地。將手肘彎曲呈90度,下手臂放在地板上。吸氣,頭部、胸部、上腹部向上抬高,伸展脊椎。以臀部為中心點,將上半身向前伸展,腿部向後反向伸展。挺胸,感覺腹部、胸部肌肉的深層伸展,停留5~7個吸吐,慢慢將身體趴回床上。

半犁式(牆壁輔助)|ArdhaHalasana (with wall)

【療癒效果】抬高雙腿的姿勢讓血液向頭部流動,可減輕頭痛,並改善下半身的水腫。對於腰部、下背、膝關節與腹部肌肉都是非常好的瑜珈運動,可以有效療癒關節炎和腰椎病變,有助於放鬆及舒緩腿部肌肉的疲勞痠痛。

1) 平躺。雙腳併攏抬高放在牆上。調整臀部位置將雙腿平貼牆壁,上身與牆壁呈90度垂直,讓你的髖關節放鬆。

2) 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掌心朝上。身體呈一直線,全身放鬆。停留5~7個吸吐後,放鬆回正。

1
2
單頁閱讀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查看全部

Master Sujit Kumar

肢體伸展╳舒緩身心╳療癒修復,跟著Sujit老師透過簡單的呼吸、肌肉伸展與肌力鍛鍊、關節靈活、正念冥想等瑜珈練習啟動身體能量,不花錢、不吃藥就能紓解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小毛病與身心問題!

Master Sujit Kumar,5歲開始修習瑜珈,參加多項瑜珈比賽獲獎無數,至今仍是印度Bihar州立瑜珈比賽蟬聯6次冠軍紀錄保持人,26歲在台北創辦索莉雅太陽瑜珈(Sujit-Sauryayoga),立志推廣瑜珈這門古老科學,希望藉由超過25年的教學經驗帶給全家男女老少身心靈平衡健康的生活。

「瑜珈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不只是在墊子上練習各種體位法動作。從練習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靜下心慢慢體會,感受每一次的練習,觀察身心的變化與進步。」

【索莉雅太陽瑜珈】官方網站 、【索莉雅太陽瑜珈】Facebook 粉絲團

【著作】
2023《Sujit老師的好孕瑜珈課
2022《Sujit老師的修復瑜珈全書,幫你鬆綁糾結的身心
2017《3分鐘解痛瑜珈
2015《Sujit老師的七堂神奇瑜珈課
2013《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
2010《跟著印度老師學瑜珈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