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5大肌膚問題 美顏料理上菜囉!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9-11

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除了平日勤勞保養皮膚之外,用飲食的方式也能獲得健康好膚質!營養師針對國內女性常見的肌膚困擾,設計出抗氧化、美白、抗痘、打擊黑眼圈和促進排便等特色美顏料理,讓人越吃越漂亮。

其實,想要擁有美麗健康的肌膚,除了維持規律的運動和保持愉悅的心情,營養均衡和巧吃美顏食物也相當重要。
其實,想要擁有美麗健康的肌膚,除了維持規律的運動和保持愉悅的心情,營養均衡和巧吃美顏食物也相當重要。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黃世男表示,不少人常購買許多瓶瓶罐罐做保養,卻忽略了健康飲食的重要性,讓美麗僅做了表面,而未能從內在自然散發。其實,想要擁有美麗健康的肌膚,除了維持規律的運動和保持愉悅的心情,營養均衡和巧吃美顏食物也相當重要。

完勝5大肌膚問題 美顏料理上桌

美顏飲食,可分別從抗氧化、美白保水、抗痘、打擊黑眼圈和促進排便等5大方面著手。

一、抗氧化:自由基是人體新陳代謝的副產品,多食用含維生素C(青花菜、甜椒、奇異果、芭樂等)、維生素A(聖女番茄、甜柿、木瓜、芒果)的食物,能夠抗氧化並強化免疫系統,對抗自由基及皮膚的傷害。

【推薦料理/涼拌花色】10人份

  • 材料:青花菜1000g、聖女蕃茄700g、橄欖油50ml(約10茶匙)、檸檬約2至3顆、義大利香料5茶匙。

  • 作法:

    1. 聖女蕃茄洗淨對切切塊,青花菜洗淨切花束,以熱水燙過後充沖冷開。

    2. 將所有調味料拌勻,淋在蕃茄及已燙過的青花菜一起拌勻,最後淋上檸檬汁,即完成。

二、美白保水:飲食可減少容易增加黑色素生成的食物,例如:柑橘類的水果、白蘿蔔、菠菜、萵苣、韭菜等蔬菜以及油炸類、加工食品。另可補充含有膠原蛋白的食材,像是:奶、蛋、魚、肉等高蛋白質食物;含維他命C或E的蔬菜水果;含有植物性膠質的海草與珊瑚草;或是山藥、馬鈴薯、秋葵、蘆薈等富含黏多醣體的食物,有助肌膚保濕和彈性。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