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強化腹肌新招:拳王式仰臥起坐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9-14

前英國「足球金童」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喜愛運動,經常上健身房鍛鍊身材。最近,貝克漢將一段自己在健身房進行訓練的影片上傳至社群網站,影片中的貝克漢,改編拳擊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的訓練動作,仰臥起坐之後起身站立,再躺下繼續進行仰臥起坐,並且不斷重複。國內健身教練指出,這個「拳王式仰臥起坐」,非常具有爆發力。(影片/取材自YouTube)

前英國「足球金童」大衛‧貝克漢,外貌保持得宜,擁有許多死忠粉絲。(圖片/取材自貝克漢David Beckham臉書)
前英國「足球金童」大衛‧貝克漢,外貌保持得宜,擁有許多死忠粉絲。(圖片/取材自貝克漢David Beckham臉書)

貝克漢常跑健身房 肌肉結實身材健壯

貝克漢在全球擁有眾多粉絲,他從足球生涯退休之後,仍然經常前往健身房鍛鍊身材。如今已經40歲的貝克漢,外表看起來仍然十分健壯。這次貝克漢在影片中所進行的「拳王式仰臥起坐」,屬於複合式的訓練,需要一定的肌耐力才辦得到,不是人人都做得來。

「拳王式仰臥起坐」 強化腹肌大腿肌

國內教練賴沛恩指出,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核心肌群、股四頭肌、下背肌、小腿肌群等四個部位。其中,核心肌群主要是指腹部和下背的肌肉;股四頭肌是膝蓋上方、大腿前側的肌肉。

進行貝克漢的「拳王式仰臥起坐」時,需要由腹肌出力到半蹲姿態,轉換成股四頭肌出力,再收緊核心肌群並往上站起,而下蹲時則會使用股四頭肌和臀大肌出力。賴沛恩表示,可以強化腹肌肌群、增加大腿肌肉爆發力,提升核心肌群的穩定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