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終於出來見人了!做「伏地挺身」甩掉駝背掰掰肉,就靠這5個動作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09-15

想要瘦身減少體脂,八成靠飲食,兩成就是不可或缺的運動,愈是能夠大量消耗熱量的運動,就愈能幫助瘦身達標。

「全身肌肉群」使用到愈多的時候,相對熱量的消耗也會更多,但是,大家知道哪些動作可以運用到身體多數的肌肉群嗎?

以上半身來說,「伏地挺身」就是一個很好的徒手肌力運動!好玩的是,許多女生聽到伏地挺身,就害怕的不得了,因為: 

「伏地挺身不是當兵時操練大頭兵的嗎?」
「伏地挺身,會讓我虎背熊腰吧?」
「伏地挺身,會讓我手臂很壯吧?」
「我做不起來的,看了就害怕!」 

以上疑問,大家想太多啦!

女生不需要怕做伏地挺身,它只會讓妳更美麗 

事實上,伏地挺身,不會讓你變得虎背熊腰,還可以讓你整體線條變得更美麗!因為,伏地挺身主要訓練到的肌群有:「胸大肌、肱三頭肌、前三角肌」,不只可以讓女生的整個胸前鎖骨到肩膀一帶線條更性感,掰掰袖的位置也一同訓練到(蝴蝶袖位置就是肱三頭肌)。

另外,做伏地挺身時,核心肌群也同時得緊收輔助,所以連同你的腹部與臀部,也一同被鍛鍊著!當你的核心肌群無力時,是不可能完成伏地挺身的。

我在用肌力運動做間歇訓練時,常常都會加入伏地挺身,訓練自己的核心肌群與上身肌群,當胸大肌愈來愈有力量後,不自覺縮胸駝背的問題, 也完全消失了!

伏地挺身,容易做錯的地方? 

大家都還記得,做棒式撐體時,要記得的口訣嗎? 

「Apples...not apple sauce」,做plank時,從你的肩帶、腹部、臀部、大腿,都要用力緊收,當臀部因為用力而變硬到手指戳不下去時,就像是硬硬的蘋果,才是正確的棒式用力方式

開始做伏地挺身前,棒式是很必要的練習!很多人做伏地挺身時,核心沒有用力,反而靠手臂或拱背的力量去啟動動作,不但無法訓練到該訓練的地方,還會造成肩頸關節壓力過大,導致運動傷害。 

更糟糕的動作是,當核心肌群沒有使力時,做伏地挺身變成從脖子出力帶動上身抬起,脊椎壓力過大,就算沒有運動傷害,也會感到十分不舒服。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