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手臂宅在家也能做!女中醫私房秘技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9-18

隨著時序入秋、氣溫轉涼,全身也變的懶洋洋只想窩在家中,沒有動力外出運動?小心不注意,恐使惱人肥肉上身!想要有效雕塑身材,只要用對方法,就算宅在家中不出門也沒關係。中醫師教你輕鬆好操作的穴位按摩及經絡拍打法,讓你在溫暖室內,就能輕鬆打造出漂亮的手臂線條,跟掰掰袖說再見!

導致女性上臂看來肥胖的主因,多與日常生活中較少使用到手臂上緣肌肉,缺乏鍛鍊導致脂肪堆積、肌膚鬆弛有關。
導致女性上臂看來肥胖的主因,多與日常生活中較少使用到手臂上緣肌肉,缺乏鍛鍊導致脂肪堆積、肌膚鬆弛有關。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導致女性上臂看來肥胖的主因,多與日常生活中較少使用到手臂上緣肌肉,缺乏鍛鍊導致脂肪堆積、肌膚鬆弛有關。事實上,手臂肌肉在缺少活動的情況下,恐使該部位血液循環速率急速下降,造成氣血虛弱、氣滯血瘀的問題發生,導致多餘的水分、脂肪無法有效被代謝排除,積累於此,進而造成手臂贅肉的產生。

學女中醫保養法!5大穴位瘦臂有一套

想要有效擺脫手臂掰掰肉、促進上肢血液循環,陳玫妃中醫師分享自己的獨家保養秘訣,提供5大有助促進上臂血液循環、避免水分淤積的穴位,即時不出門,也能有效改善手臂肌肉鬆弛、肥胖的問題。

★肩髃穴

位置:臂外展,向前平伸時,肩峰前下方凹陷處。

作用:肩髃穴為手陽明大腸經之一,適度刺激能促進手臂血液循環,增加臂部肌肉彈性,進一步緊實手臂肌肉。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