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止咳強效組合!蜂蜜水加上1種家中一定有的香料,不再咳不停

撰文者: 尹雅楓2015-09-21

咳嗽是感冒最常出現的症狀之一,尤其咳嗽更是令人困擾,症狀嚴重夜晚甚至會咳個不停,導致隔天精神不濟。除此之外,一直咳不停也會讓你擔心待在安靜或是密閉的環境,引來旁人側目,但究竟如何才能快速止咳呢? 

咳嗽難纏!根據美國胸腔醫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Chest Physicians , ACCP)研究指出,許多市面上非處方的咳嗽藥,其成分是無效的。以下提供來自國外的8種舒緩咳嗽的自然療法,不管看過醫生與否都可以試試看,或許可擺脫難纏的咳嗽,讓自己更舒服喔! 

1) 自製蜂蜜止咳「藥水」 

經科學研究指出,蜂蜜對於咳嗽與喉嚨痛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在飲用時可以直接加在水裡,或是與檸檬混合也有很好的效果。 

2) 百里香茶 

在德國,百里香是正式被政府批准用於治療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與支氣管炎的藥草,具有放鬆舒緩支氣管與肌肉,以及具有抗炎的功效。在咳嗽不舒服時,將兩茶匙的百里香碎葉放入水中煮10分鐘,即可飲用。也可以加入蜂蜜、檸檬,這樣不僅味道更好、治療的效果也可提升。 

3) 洗熱水澡

熱水的蒸氣是咳嗽最大的敵人,洗澡時的水蒸氣可以達到放鬆氣管、加速鼻竇充血以及潤肺化痰的功效。但若是氣喘引起的咳嗽就不能使用這個方法!研究指出,蒸氣會加重氣喘引起咳嗽發生。 

4) 黑胡椒加上蜂蜜水 

若你是濕咳,你可以嘗試黑胡椒與蜂蜜的組合。因為胡椒能促進血液循環和黏液流動,而蜂蜜是天然的止咳藥。可以試著將一茶匙現磨的黑胡椒粉與兩湯匙的蜂蜜,一起沖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