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做得到!甩下半身肥肉就靠「單腳起立坐下」,3個簡單動作燃燒熱量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10-06

許多運動器材,民眾家裡不會有,也不見得有空間擺設,權宜之計,一張穩固的椅子,就是很好拿來利用的器材。 

本週沒有什麼複雜的觀念要給大家,天氣開始變冷食慾開始有點開,讓大家可以多動一動的運動方式或許更符合需求!只是,以下安全事項必須先提醒:

●用來運動的椅子,材質要夠穩固,不只耐重,四個角更要平穩。

●動過程中都請讓椅子靠牆增加穩定,若地板很滑導致椅子容易被推動,請在椅子下面墊運動地墊,同樣墊上後請測試穩定度。

●椅子的高度不要超過膝蓋,若高於膝蓋會增加困難度與關節壓力。

●我拿來示範的椅子其實不太適合初學者在家做,容易倒,不要學我買這個!

今天的運動只有三個動作,連續做完後,休息20-30秒後再連續做第二回合,請重複做三到四回合。如果做完這樣還覺得不累,請搭配其他文章的運動一起使用喔!

公式:熱身→A+B+C→休息20-30秒→A+B+C→休息20-30秒→A+B+C→休息20-30秒→繼續做其他運動組合或進行伸展。

熱身運動
輕鬆的開合跳30秒,做兩到三輪。

椅子運動A
主要訓練下半身肌肉群,大腿及臀部,尤其要注意練習臀部出力! 

1.採取坐姿並且將雙手交疊於胸線上,單腳伸直。

2.在伸直腳持續伸直不彎曲狀況下,背挺直身體前傾站起來,這時候會用到許多站立腿的大腿及臀部肌肉。(記得站立腳的腳跟踩穩出力)

3.接著在腳持續伸直不彎曲狀況下,坐回椅子上。坐下去的速度請勿過快,輕輕坐下。

4.單腳做十次後換邊做。

5.過程中,保持腳尖朝向前方,膝蓋始終維持在腳尖正上方!(以防止膝蓋扭轉的運動傷害)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