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運動量夠嗎?每周10小時防心臟衰竭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0-08

你的運動量夠了嗎?全球許多國家包含台灣,都建議民眾每周至少運動150分鐘,維護心血管和全身健康。許多民眾也喜歡在假日騎腳踏車、慢跑,享受運動的樂趣和好處。不過,國外最新研究顯示,想要明顯降低發生心臟衰竭的機率,每周應該運動10小時,效果更好!

國外研究發現,每周運動10小時,可以顯著降低發生心臟衰竭的機率。
國外研究發現,每周運動10小時,可以顯著降低發生心臟衰竭的機率。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和英國政府建議民眾每周運動至少150分鐘,而國內近來倡導「531」的運動原則,也就是一星期運動5天,一次30分鍾,每次心跳達110下,加起來也是每周至少運動150分鐘。不過,報導指出,想要顯著降低罹患心臟衰竭的機率,這樣的運動量恐怕還不夠。

心臟幫浦不夠強 小心呼吸困難

什麼是心臟衰竭?其實就是俗稱的心臟無力,表示心臟的「幫浦」功能衰弱,無法有效把血液充分打到全身各個部位,維持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心臟衰竭的常見症狀如呼吸困難、咳嗽、腦部缺氧導致記憶力受損、失眠、頭暈等,運動能力也會受到影響。

每周運動10小時 心臟衰竭機率少35%

美國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進行一項研究,分析了12個不同研究、共37萬名受試者的資料,包含他們的運動以及健康情形,平均追蹤時間達15年。分析發現,跟完全不運動的人相比,每周運動2.5小時(150分鐘)的受試者,只能降低10%的心臟衰竭機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