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復原路漫長】專題

塵爆豆腐千金陳依欣重生 未來想開民宿

撰文者: 黃惠姍2015-10-14

八仙塵爆中全身70%燒傷的花蓮「豆腐千金」陳依欣,在高雄長庚醫院治療3個半月後,恢復狀況相當良好,即將出院,12日院方為她慶生。由於家住花蓮,今13日轉回花蓮慈濟醫院繼續後續治療與復健。「跆拳甜心」樂觀的表示,將來想要當志工,也希望開一間民宿,名稱就叫做「八仙新樂園」。

八仙塵爆中全身70%燒傷的花蓮「豆腐千金」陳依欣,今13日轉回花蓮慈濟醫院繼續後續治療與復健。(圖片/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八仙塵爆中全身70%燒傷的花蓮「豆腐千金」陳依欣,今13日轉回花蓮慈濟醫院繼續後續治療與復健。(圖片/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全身70%三度灼傷 家人的愛及陪伴讓她熬了過來

陳依欣原本長相甜美,跆拳道練到四段,被暱稱為「跆拳甜心」,在八仙塵爆意外時全身70%三度灼傷,6月27日凌晨從台北轉送高雄長庚醫院灼傷中心救治,在高雄長庚收治的八仙傷患中,陳依欣燒傷面積最嚴重,由於植皮困難,治療相當棘手,不過家人的愛及陪伴,讓她熬了過來。

「有時候真的想放棄,但想到如果放棄,過去的努力又算什麼」陳依欣說:「雖然復健很痛,換藥很痛,什麼都很痛,可是謝謝他們一直在我旁邊陪著我,還有我最辛苦的爸爸媽媽,辛苦你們,讓你們承受女兒受這麼大的傷害。」

陳爸:還好沒放棄 陳依欣痊癒後想開民宿

陳爸爸說,到長庚的第3天,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要把女兒活著帶回花蓮」,但女兒傷得太重,原本有點想放棄救女兒,還好沒有真的放棄,更讓他感動的是8月19日生日那天,女兒央求醫護人員讓父母親進入灼傷中心,第一次自己下床走了一小段路,讓他覺得女兒真的很堅強「她從來長庚到現在,從沒有一天昏迷過,讓我捨不得放掉她,幸好我沒有放,放了,我一輩子愧對她。」

樂觀的陳依欣表示,痊癒後想要當志工,也想要開一家民宿,民宿名稱就叫做「八仙新樂園」。陳爸表示,陳依欣很努力復健,目前每天可走病房5圈,女兒康復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去日本玩,女兒想開民宿,他也支持,預計2年後買地,幫她圓夢。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