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防水眼妝難卸 加凡士林有助去除

撰文者: 張致筠2015-10-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編譯)對愛美女性來說,擁有一雙迷人大眼可能連作夢都會笑,因此許多人不惜花上時間「變身」,不過化妝容易卸妝難!由於眼部周圍的皮膚是臉上最薄的地方,太常化濃妝、大力塗抹又卸不乾淨、忘記卸妝,或是卸妝乳太過刺激,都會使眼周受傷,引起眼部疾病、過敏、黑眼圈等。

選不含香料卸妝液 沾濕靜置20~30秒

但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怎能輕易叫她們放棄擁有「電眼」的機會。對此美國皮膚科醫師表示,學會化妝前應了解如何卸妝:第一步得先慎選卸妝液,使用不含香料及酒精且具溫和性的為佳。再來是卸妝的過程:應於化妝棉上沾2~3滴的卸妝液,並放置在眼睛上妝位置約20~30秒的時間,然後輕揉眼睛以便彩妝被卸下。

卸妝液含油基 不忘用洗面乳再次沖洗

而現在市面販售許多高防水、持久力佳的睫毛膏、眼影,令不少女性怦然心跳,紛紛上前購買;但皮膚科醫師說,防水性產品會比其他無刺激性彩妝更難卸除,雖然肉眼看到已乾淨,但其實「卡」在眼周的彩妝是無法見得。

因此她建議,使用卸妝液時可加入凡士林增加濕度,有助去除「看不見」的眼妝。另外,因為卸妝液本身還有油基,卸妝過後還是不忘用洗面乳再清洗一次,才能徹底潔淨。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