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撞就骨折...他14歲一把老骨頭!9種高鈣食物,幫自己存好骨本

14歲少年竟然骨質疏鬆?別懷疑,醫師指出,偏食、酗酒都是年輕人骨鬆的主要原因,平時多攝取牛奶、豆漿、小魚乾、紫菜、蕃藷葉、海帶等高鈣食物,積極「儲存骨本」,才能預防骨質疏鬆提早報到喔! 

骨質疏鬆可不是老年人及更年期婦女的專利喔!1名14歲少年不吃正餐、蔬果,餓了就吃炸物、甜食,每天少不了可樂,因營養失調造成骨骼空洞化,宛如曬乾了的絲瓜,導致2次車禍都嚴重骨折,衛福部苗栗醫院骨科醫師汪家成建議,預防骨質疏鬆首重「儲存骨本」,平時應多攝取牛奶、豆漿、魩仔魚、小魚乾、黑芝麻、紫菜、芥蘭菜、蕃藷葉、海帶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並適度運動、曬太陽,才不會年紀輕輕就擁有一把「老骨頭」了。 

豆腐含有豐富鈣質,攝取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飲食惡習,骨骼質量下降》 

汪家成醫師指出,骨骼的質與量在青壯年達到頂峰,而後逐漸下降,因此骨質疏鬆症常見於停經婦女及老年人,但家族遺傳、疾病(腎衰竭洗腎患者、長久使用類固醇治療氣喘、類風濕性關節炎及某些發炎性疾病)、不良的飲食或生活習慣(怕曬黑而不運動、日照不足)等,也是加速骨骼質量下降、造成骨質疏鬆的重要因素。 

每天攝取一杯低脂牛奶,補鈣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