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抗發炎體質》法國抗癌名醫教你:這樣吃,就能殺死癌細胞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米歇爾.拉勒蒙2015-10-27

你的身體是養病溫床、還是抗病堡壘?

一個人的健康或生病,並不是「絕對的」,而是存在著「漸進過程」。當病患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時,我們可以計算出第一個癌細胞出現的時間,到細胞開始異常增生—從致病因子出現到臨床症狀發生,這中間的過程平均需要八年!在這八年期間,人體的健康天秤已擺向有病的那一邊。然而,如果病患調整生活方式,使天秤恢復平衡,進而擺向健康的那一邊,癌症很可能就會處於「休眠狀態」,甚至消失無蹤。事實上,你我每天都在殺死許多癌細胞而不自知!

預防食物不耐,讓體內不留「積垢」

人體對每種食物的吸收都有數量門檻,一旦超標就無法消化另一方面,現代食物經過基因改造與加工精製,也使人體原始的消化酶難以適應,而導致消化不全,造成食物不耐的現象。

未被吸收的食物分子若經由腸道間隙的漏洞滲入血液,就會沉積在體內,引起發炎與免疫反應,誘發各種慢性病。

值得注意的是,食物不耐引發的症狀並不止於消化道,排毒器官、神經系統都會受到毒害,如果經常疲倦、暈眩,記憶和集中力衰退,或是關節疼痛、骨質疏鬆,也許並不是身體老化了,而是吃了不適合的食物。

食物不耐症如何導致慢性發炎?

早在2千年前,希臘名醫希波克拉底就已是營養學領域的偉大先驅。他認為飲食是幫助病患恢復健康的主要方法。他指出,人類對於每一種食物的吸收都有數量門檻,低於這個門檻時,人體還能應付,若高於臨界點,就會無法消化!

腸漏症(腸躁症)正是食物不耐症的根本成因與結果。

在正常情況下,腸道的內壁固然很薄,但仍能阻擋不利於人體的外來物質。而對於人體有用的分子,不是透過被動擴散(如水分子)被腸道吸收,就是透過細胞主動運輸(如葡萄糖)。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腸道會出現漏洞,使得外來分子可以穿過腸壁進入血流。實際上,出現漏洞的並不是腸道的細胞,而是細胞與細胞間的「接合處」被破壞。外來粒子進入血流,就是人體出現發炎與免疫反應的原因,它容易誘發所有的慢性病。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