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噪音能助眠 出國調時差也OK

2015-11-03

每晚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估計全台約4百萬人有睡眠障礙,長期睡眠不足或是睡眠品質不佳,因此影響視力和記憶力,脾氣也變得暴躁。對女性而言,更可能造成月經失調、皮膚老化的困擾。除了攝取助眠食物、保持運動習慣,也可以透過「白噪音」的輔助,一覺到天亮。

天天一夜好眠,才能幫助養成水嫩肌膚以及健康身心。
天天一夜好眠,才能幫助養成水嫩肌膚以及健康身心。

想要擁有靈光的大腦、水嫩的肌膚,每天擁有充足睡眠是必備功課。睡眠可以恢復我們在白天活動所消耗的體能,還可以調節情緒、記憶、認知行為,對人體相當重要。一般來說,成人每天需要7至8小時的睡眠時間,才算是睡得足夠。

睡眠不足問題多 心血管疾病機率增

不過,許多民眾因為工作和家庭壓力,晚上經常睡不著或睡不好,長期下來就造成慢性失眠,對人體各個方面都有不良影響,包含視力降低、皮膚老化、皺紋生成、消化功能減退、性功能衰弱、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等。

想要對抗睡眠障礙,建議可以在睡前1至2小時補充熱牛奶、熱豆漿、堅果、香蕉。另外,睡前熱敷頸部、背部,也能幫助入睡。除了這些常見方法,民眾也可適度利用「白噪音」,輔助安穩入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