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就要吃這道!15分鐘完成低卡版「麻油雞酒飯」,好吃不怕胖的祕訣在...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11-04

這次懷二咪咪,KT整個孕期只增重了快12公斤,上星期滿月後,就成功甩掉約9公斤,雖然還有3公斤掛在身上,但除了牛仔褲之外都可以穿上懷孕前的衣服囉!就連認識的日本料理老闆,都不相信我才剛生完,直說太不可思議了吧!一直要我媽咪把坐月子的秘方公開。

KT兩次坐月子,都是KT媽幫忙的,媽媽非常注重月子料理的熱量及營養均衡,所有雞湯都是KT媽親手把雞皮及脂肪剪掉再燉煮的,因為媽媽的愛心及耐心,讓我在坐月子時有足夠的奶水餵養baby,臉色紅潤且手腳熱呼呼地。

這道飄香麻油雞酒飯,只使用雞胸肉入菜,吃起來非常清淡爽口不油膩,小火乾煸的麻油老薑散發迷人的香氣,甜甜淡淡的米香和酒香在口中慢慢化開,口感軟嫩好入口但還是保有糯米的些許彈性,低脂的雞胸肉更是讓人安心食用,不用擔心攝取多餘的脂肪。

雖然是月子料理,但平時還是可以吃,特別是女生的好朋友來時,更是要補充營養唷!特別提醒一下,剛生產完還有傷口時,不能吃麻油及酒,這道料理建議是產後14天以後再吃,會比較好。

材料

糯米……2杯
水……1.2杯(糯米與水的比例為 1:0.6)
酒……1/2杯
麻油……3大匙
雞胸肉切丁……1片雞胸肉(巴掌大)
枸杞……1大匙
老薑……1/2根
鹽……1茶匙

作法

1.糯米與水,1:0.6比例,用電鍋蒸熟。(外鍋1杯水)
2.老薑及雞胸肉切薄片,枸杞洗好備用。
3.小火乾煸麻油及老薑,直到老薑變成乾乾扁扁的樣子。
4.再放入雞胸肉炒至變色,並淋上枸杞及1/2杯米酒燒開。
5.將麻油雞酒湯汁,慢慢拌入蒸好的糯米飯中。
6.再放入電鍋蒸15~20分鐘。(外鍋約1/2杯水)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