搔癢抓不停好糗 女醫師8點防陰道炎

撰文者: 洪毓琪2015-11-05

女人保養不能只看臉,女性另一張臉—私密處的保養更是重要!女性因先天身體構造,若沒有多喝水、做好清潔,一不小心就造成陰道感染,使陰道炎找上門,出現搔癢、分泌物多、異味等難受又難堪的症狀。家庭醫學科醫師提醒,想要當個清爽美眉,不妨謹記8大日常保養要點,才能遠離搔癢的日子!

女性保養不能只看臉,女性另一張臉—私密處的保養更是重要!
女性保養不能只看臉,女性另一張臉—私密處的保養更是重要!

陰部悶熱不通風?當心陰道炎癢不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謝惠婷表示,女性正常陰道存有乳酸桿菌,它會分解糖原產生乳酸,使陰道酸鹼度維持在4.0~4.5,可與其他內生菌種達成動態平衡。

但若因為外陰部不通風、免疫力減弱、壓力、性行為、避孕藥、抗生素使用,以及陰道灌洗等因素影響陰道環境,造成病原體大量繁衍,導致陰道分泌物的量、顏色與氣味發生變化,伴隨局部癢痛或分,泌物濃稠時,就需注意恐是陰道炎上身釀禍。

陰道炎上身要注意 3類型症狀大不同

此外,根據美國一項電話訪查資料顯示,一年內約有8~18%的婦女會發生嚴重度不等的陰道炎症狀。而導致陰道炎上身原因又分為細菌性陰道炎、陰道念珠菌感染及陰道滴蟲感染等3種類型,它們合起來造成約90%的陰道炎。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