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挑戰宿便 巧吃西洋梨補高纖

2015-11-12

上班族三餐老是在外,蔬果吃不夠?當心!惱人的宿便問題找上門,讓你難以解放!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90%以上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平均每天的膳食纖維攝取量不到衛福部每日建議攝取量(24~35g)的2/3,相當驚人。長期下來,不僅容易出現排便不順、便祕問題,更可能使大腸癌的發生率提高。

以1顆重約166公克西洋梨來看,其膳食纖維的含量就高達6公克之多,為衛生福利部每日建議攝取量24%。
以1顆重約166公克西洋梨來看,其膳食纖維的含量就高達6公克之多,為衛生福利部每日建議攝取量24%。

外食族甩宿便糾纏 膳食纖維功不可沒

外食族想要成功擺脫宿便糾纏,建議適度補充能提升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有效增加糞便體積的「膳食纖維」,就是三餐老是在外,蔬果攝取不足的上班族的最佳選擇。

「膳食纖維」指的就是存在於食物當中的纖維質,一般常見於蔬果之中,是維持人體腸道機能正常運作的重要成分。事實上,膳食纖維根據類型、作用的不同,又可劃分為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水溶性膳食纖維兩大類。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就是不容易溶解的纖維質,雖然不易被人體分解,但適度補充有助增加糞便體積,並刺激腸道蠕動,達到增加便意、改善便祕問題的作用。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